思考不能。✔

此账号不登。不注销。文章继续保留。炸tag相关事件设置私密

关于ch的一些问题和定义

本文章由ch圈里12个卡密讨论出来的。我at不了人我泪目了(而且有一些我不知道他老福特账号是啥)

 

1. CH 的定义(CH 是什么)

 

CH:(Countryhumans)是指国家拟人虚拟形象,这是一个自由性广泛、包含了现实国家与艺术、动漫元素并且还带有部分二次元色彩的一种拟人类型状态圈,而在这种圈内都要依靠现实、历史发展、国家文化、传统、国家政策、国家时局等方面创作作品;创作时都要正视历史,遵循在世界中、历史上,人类命运共同体定义上不可造假的规则,从国家角度出发,用笔、用涂鸦、色彩来塑造一个国家拟人形象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感悟。

 

2. 形象问题

CH 衍生于波兰球。但和波兰球不同,CH 的形象大致是人形,CH的形象并不必须包含某件物品或衣着才能成立,在 CH 中,一般只要有国家象征物品、国家国旗、国家的国徽等基本元素即是国家拟人,虽然并不要求严格但必须要有一定的角度去表达你所喜欢的国家。

大多数 CH 形象的绘制属于以下三种之一:火柴人形象、全拟人形象、半拟人形象。火柴人形象;CH 是国家拟人,但他们包含了国家的概念,所以不属于柴圈、但是使用柴画风在 CH 上符合规则,该形象成立。

全拟人形象:画风普遍更为写实,比例更接近于真人,需要包含国家象征体、国家国徽、国家特色文化等暗示元素,或者国家人种的象征使其达成国家拟人,但全拟仍然属于 CH,绝不是私人 OC,应按实际历史来创作,合理的原创形象也等于全拟。半全拟人:介于全拟人和火柴人之间的风格,可能包含发型、兽耳、动物拟、或其他原创拟,但比例距离真人较远。

补充:CH 对于国旗绘制的取色不要求完全和现实色号一致,有些优秀的作品为了整体氛围也会对国旗的颜色进行适量的减淡或调整,国旗图案只要保证能被人们正确识别辨认出即可。

3. 历史问题

应正视历史,按现实历史来描写描绘 CH 中的人物关系形象,以正确世界性历史观念来公正看待国家。

4. CP 问题

  1. CH 创作中的确有作品包含 cp,如中苏俄瓷,但绝不能将它们当作正史,在正史里这些都不存在。所有国家与国家的 cp 都是一种同人产物,其创作来自于史传、外交、新闻等资料,在现实基础上加以适度的发挥创作而形成的一种作品。但现实中,国与国没有真正的伴侣关系。毕竟“没有永恒的敌友,只有永恒的利益”

  2. 历史问题

    国与国,甚至朝代与朝代,地区和地区之间,都可以产生 CP作品,但是应注意真实的历史到底是什么样子,比如,交战中的两国被理解为打是亲骂是爱,这是一种错误,所有的 cp都应基于历史。如果扭曲了历史,这将是一种 OOC。

  3. 关于梦女

    梦女指部分人幻想自己与喜欢的角色发生了各种各样的故事,CH 中不会完全禁止梦女,但梦女也应该了解国家对应的历史,打个比喻,你可以幻想你和 CN 的小故事小情景,但是不能指着大清说“他什么错都没有,我就是喜欢他”。这违背了历史的公正性和公平性。而那种经历过分裂或者革命后的国家,你可以说“这是我喜欢的国家的后辈”,但绝不能说后续诞生的国家是自己生的。没有人能生出一个国家来。总而言之,幻想没问题,但一定要注意你所幻想的人物的历史轨迹和其本身的风俗习惯,以及国内外的政治外交等情况。

5. 架空问题

  • 架空世界的CH是什么?架空世界的CH属于什么?

  1. CH 架空:

    CH 架空是以 CH 为根本,在历史发展上做出某些改变,或者是被拟人化的国家身上的改变。但是 CH 架空不是 CH OC,他们仍然以现实世界的国家和历史为基础,不会出现原创非现实的国家。CH 架空目前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以“Country”为重点的历史时间线变动的架空。一种是以“Human”为重点的性格上或是其他的改变。以 Country 为重点的架空指在原有的历史发展基础做修改,导致了和现世不同的结局。比如美苏定位互换,假如 nz 赢了二战。但这些题材对知识要求比较高,编写必须合理。并且不能有明显的政治针对向。(有也必须是反战倾向)不推荐没有一定政治和历史基础的人进行此类型的创作。以 Human 为重点的架空指:以拥有独立的性格和特点且国家为原型的角色,架空的重点也是围绕他们的人设,而历史和政治倾向只是素材。比如校园 paro,末世 paro 等。这种只要历史素材没有违背现实,没有过度 OOC,基本上可以成立。创作此类架空世界观对知识的要求较低。希望某个 CH 架空世界观的作品都能打上 CH au 的 tag,方便区分和统计。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Humans 中可以按原有或者自改的合理的历史素材来改变性格、更容易避免出现 OOC。

6. 政治立场问题

  1. 在国内 CH 创作圈中,政治立场最重要的是是否一心向待祖国、树立正确历史观,政治观,每个主义出现都有它本身的意义,每个主义的被遗忘都有它的不足,而在国内 CH 中,我们是要一心向对我们的祖国,而不是给国家利益带来损害,甚至是辱骂国权等等的行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祖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一心对待祖国。而在这个基础上,无论你是倾向左*翼*右*翼,应以国家利益出发角度来看去描绘自己的作品,表达自己的热爱。

  2. 在关于港*#'独,台*#独情况下,CH 不欢迎这种人、由于我们是国内 CH,所以我们在这个角度上来看这种政治倾向,而在国家利益上看来,这是有损利益的,这是低贱的,这是自私的,我们的政治立场是一心向对祖国,在国内,中#%*国,对祖国尊敬才是我们的立根之本,树立正确政治观有利于自己也有利于圈子和祖国。

7. OOC 问题

OOC 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出自于历史观问题,在一定角度上来看最大的错误思想在于对历史的误解,而没有任何历史以及政治储备的人还请先停下笔尖细细思考一番国家历史和国家基本形象,包括国家与国家关、国家对待其他国家看法、国家与国家的交流等方面要素,在此基础上创造符合逻辑,理性历史,创作艺术性画作、文作等的作品。在 CH 创作中、一切按照历史正确观。

8.关于国家人设问题(待完善*)

有很多人在评论区问关于国拟人人设的问题。如。瓷能不能带辫子,为什么不能带辫子。或者德国为什么大多数是社畜等。

国家人设这个东西其实和上面cos的有点一样要在国家历史和国家基本形象和你想表达的那个时期的艺术极其传统服饰等要素前提下创造一个国家人人设就是了。说简单点。你的国家人人设要能表达出他现在的艺术风格就行。并没有太大的约束。

关于是否一定要模仿aph来创作人设。我的意见是不一定要安照aph。这种看你的想法。

还有对大多数国家的刻板印象。希望大家能了解历史,然后在进行人设创作。刻板印象这个他有他的道理,但是不能以偏概全。我觉得不禁止大多数国家依靠刻板印象来创设。都可以。别踩大众雷就行。

(如有哪里不完善,或者还有什么问题。欢迎评论区提意见,完善本文章。)

【最后,南函bb一句,请不要放弃这个圈子,能拯救圈子的方法多的是,不要没有试就放弃了。当你的家园被别人侵犯的时候,要拿起武器反抗】

评论(147)
热度(7004)
  1. 共8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思考不能。✔ | Powered by LOFTER